他那么好

【all伞】白月光养成系统(1.1.2)

苏沐秋并不觉得周泽楷做错了什么。


不是在正常家庭中长大的他不能理解婚生子面对私生子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却能理解在这个世界的自己为什么会如此执着于和周泽楷的羁绊。


就算没有妹妹,没有知己,苏沐秋也还是那个会忍不住照顾身边人的苏沐秋。


正是成长的环境太孤单,所以无论如何也不想让苏沐橙觉得自己是个没人要的小孩的苏沐秋;正是经历过穷得吃不起饭的日子,所以怎么也不能接受叶修真的去夜宿街头喝西北风的苏沐秋。


……正是因为知道再也不能与至亲相见的痛苦,所以才怎么也无法对周泽楷狠下心来责怪的苏沐秋。



直到这时,苏沐秋才有了自己介入了另一个“苏沐秋”的生活的实感。他们为人处世的原则之相似,相似得苏沐秋甚至无法为“自己”的经历打抱不平,只会为“自己”没达成的心愿而唏嘘不已。


偌大一个周宅,苏沐秋的亲、朋、好、友,都只有这唯一一个与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这让他如何不偏爱?哪怕所有人都觉得苏沐秋才是这个家里最可怜的人,他也只在乎周泽楷有没有受委屈,有没有和周父和解,有没有原谅他……哪怕一点点,愿意坐下来听他好好谈一谈。


——谈一谈周母自杀那天留下的那封遗书。


「……那个女人就是个贱人!贱人!!!她明知阿周对她有意思,还要在我们家工作,为的不就是要代替我成为周家主母吗??!结果呢?结果呢?!我还没有动手!她们家差个贱种就全死在路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知道家主和自己老婆有一腿还继续在周宅里工作,她老公也是个贱人!贱人!!!死得好!!!他们俩都死得好!!!活该!!!活该哈哈哈哈!!!可那个贱种——那个贱种凭什么还活在这世上??!!甚至成为了阿周名正言顺的孩子???」


「……阿周凭什么收养他??!他们俩眉来眼去那么多年,这贱种是什么来路难道还需要问吗??!可他为什么不信我???那个女人——那个已经死了的贱人!!!自己得不到周家,就让她的孩子来得到周家,从小开始想要取代我的孩子的地位!!!可我就算死!!也不会让那个贱种得逞!!!」


「……只可怜我家楷楷,被一个必然会和他反目成仇的贱种骗了那么多年,那个贱种现在对他那么好,为的不就是周家的家产吗?!可阿周也不知道被那个贱种灌了什么迷魂汤,居然还在我这帮那个贱种说话,他果然还是忘不了她,他宁愿爱一个死人都不愿意爱我,是吗?」


「……对,只要我死了,只要我也死了!他就会重新爱上我了!对吗??!对吗?!!阿周,阿周,阿周,阿周,阿周,阿周…………!!!」



……即使只是想想那篇遗书的内容,现在已经换了芯子的苏沐秋也依然会感到一阵难以言喻的悲伤和痛苦。


痛苦的情感来源于原来的“苏沐秋”,显然,他认为周母的将死之言都是真的,自己是周父见不得光的私生子,当年被收养也只是因为自己是苏母和他不伦的产物,周父想要对自己的血脉负责。他没有立场,也没有资格说周母做错了什么,被最在乎的弟弟恶言相向后甚至有些自暴自弃了,主动拒绝了来自周父的帮助,才让这个消息从周宅传到了整个上流社会的圈子和学校里。


周家的养育之恩,苏沐秋没齿难忘。发生这种事他也是受害者,可这些流言蜚语对他的伤害又远远抵不过周家对他的恩情,他便只能任由这些不好的消息在身边飞速传播,背下私生子的骂名,以期让见到自己被排斥的周泽楷能好受一点。


而周泽楷果然也没有制止那些关于他身份的流言。这让“苏沐秋”愈发确信了他就是不想见到自己好过,也愈发不愿挣扎,处境越来越糟。


再三回忆确认了问题主要是来自上一代的恩怨,“自己”和周泽楷之间其实并没有什么矛盾后,苏沐秋舒了口气,刚起身收拾好餐盘准备回寝室午休,就被人狠狠撞了一下胳膊,餐盘都险些被撞飞。


“哈,瞧瞧这是谁啊?我是说都这个点了,谁还会躲在食堂里吃饭呢,原来是我们的苏同学啊?怎么?周叔叔还不愿意给你改姓呢?真可怜哦~”


真是想什么就来什么……强忍着把油腻腻的餐盘直接杠到身后这人脑门上的冲动,苏沐秋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这个世界的苏沐秋由于出身问题很害怕跟人起冲突,吃了亏也不敢还手,所以一直都是校霸们的重点欺负对象。私生子的名声在学校传的广了,许多人看苏沐秋的眼神也变得奇怪了起来,原主不喜欢被这样的视线注视,便总会错开各种高峰期在学校里出行,可饭后到午休的自由活动时间就那么点,该来的终究是躲不过,这也是他刚刚先一步让陆仁回去休息的理由。


不过嘛……原来的苏沐秋会被这些家伙吓到,却不代表一个人带着妹妹在市井中摸爬滚打大的苏沐秋怕这些。


苏沐秋呵呵一笑,转身没好气到:“改什么姓呢?我本来就姓苏。倒是你,你和我养父很熟吗?一开口酸溜溜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想来周家认祖归宗呢,就这么想当我弟弟?”


“你——?!”


“诶——弟弟,啥事?哥听着呢!”


“马哥!别,马哥!!冷静!冷静!!这里有监控!打不得!打不得!!”


眼前这几个家伙哪见过苏沐秋这么牙尖嘴利的时候,顿时都愣住了,带头挑衅这人火气大,但他身后的跟班却有几个很清醒,拽住了他绷得紧紧的手臂就把人往后挪。


苏沐秋知道自己肯定打不过这么多人,但他那么多年在网吧打黑赛积累的经验,可不止有赚多少才不会被黑吃黑这条,如何不带脏字搞对面心态,搞完对面心态后该如何跑路也是打黑赛的一环,不爽不要玩!


重新抬好餐盘,趁着这群人还在惊讶自己的转变原地踌躇的机会,苏沐秋头也不回的就往收残处走去,动作飞快!


呵,被十几个人围着逼我承认我是开了挂才赢的,不承认就不准走的情况我都遇到过,就这么三五个人,要是真让你们占到了便宜,我就不配叫苏沐秋!


【系统:检测到攻略人物“孙翔”对您的好感度上升10点!当前好感度30,请宿主继续加油!】


嗯……嗯???


苏·只要我不回头就没人追得上我·结果真没人能追上·H市萧山区电竞黑赛跑路王·沐秋,人生第一次在跑路的时候回头了,只因为他实在是好奇这到底是什么奇葩居然会为他占人便宜而涨好感,难道这也是哪位被校霸欺压得惨了的可怜人?


然后他就看到系统给那几个跟在校霸背后的跟班中,个子最突出的那个男孩的头上,标了个绿油油的“+10”。


那个叫孙翔的男孩发现苏沐秋和他对上了视线,痞痞地笑了,又是一个“+10”爆了出来,苏沐秋一时竟无话可说。


【系统:检测到攻略人物“孙翔”对您的好感度上升10点!当前好感度40,请宿主继续加油!】


这孩子是不是脑子有些问题???


淦,老兄你xp好JB怪!



“苏沐秋,六班孙翔找你。”


怼爽了校霸的当天下午,苏沐秋埋头想写几道题想错开高峰期再走,抬头就发现教室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带话的人跑得飞快,整个教室静得有些渗人。


……该来的终究是来了。


苏沐秋慢吞吞地收书包,开始思考自己等会该用什么姿势抡这玩意才能对那个比自己高了小半个头的“小混混”造成一定伤害。不过考虑到中午那个迷之上涨的好感度,还有现在来找自己的不是一群人,而是就这一个,他更倾向于相信这个孙翔是可以用交流的方式化干戈为玉帛的,便还是单手拎着死沉死沉的书包出去了。


从五班探出小半个身子,把书包藏在身后,苏沐秋假装害怕地问到:“孙翔……?我不认识你,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靠在门边的少年皱了皱眉,苏沐秋这才发现孙翔不光是比自己高,整个人的体格也明显比自己壮实了小半圈,比周泽楷那个男模身材还夸张,估计是个体育特长生,真跑起来自己不一定跑得过他,伪装得无害的目光不自觉便带上了些警惕的色彩。


……话说,原主的记忆里为什么有周泽楷的男模身材???


【系统:检测到攻略人物“孙翔”对您的好感度下降10点!当前好感度30,请宿主注意言行!】


“我还以为那些被欺负的人里终于出了个有意思点的家伙,现在看来……也就这样。”戴着单边耳钉的少年站直了身子,满脸不屑地堵住了大半个门,不习惯和人靠得太近的苏沐秋忍不住退后了两步,被重新堵回了教室里。


逃跑的必经之路被阻,再根据示弱后孙翔好感度变化判断,苏沐秋也不演了,沉重的书包“啪”一下应声掷地,呵呵笑道:“那不然你还想我怎样?你们一群人不怀好意地围着我一个,我打不过还不能跑?以前忍着你们是因为我不想给周家添麻烦,但你们也不要把我逼急了!再怎么我也是周家的人,真出了事你们也不会好过的!”


苏沐秋说这段话本是为了让孙翔有所顾虑,促使之后出现他想见到的和谈局面,尽量不受皮肉之苦。可怎知,孙翔一听到他这话就笑了,语气依然是那副高高在上的语气,好感度变化的提示音却“滴滴滴”在苏沐秋脑内响了起来。


【系统:检测到攻略人物“孙翔”对您的好感度上升5点!当前好感度35,请宿主继续加油!】


“周泽楷那家伙知道的事,周家会不知道?你都被欺负了多久了,他们有为你做过什么吗?你居然还想着把他们当自己的后台?”嘴巴上嘲笑的是苏沐秋,孙翔言语中的恶意却全是冲着周家去的,一个大胆的猜测开始在苏沐秋脑内浮现。


这家伙……不会吧……


沉默了足够多的时间,苏沐秋再次开口,却是充满了自暴自弃的味道:“……那我还能怎么办?我知道你们都不信,可我真的只是个被周家收养的孤儿,没有了他们,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那就放弃他们,选我。”


苏沐秋被孙翔这话GAY到了,猛地抬头,表情一言难尽,可孙翔就是那么认真地向他伸出了右手,带着一股年轻人的冲劲,还有野心,继续道:“周泽楷不愿意做你朋友,我做你朋友;周家不愿意制止关于你的流言,我帮你解决;他们不能许诺给你的未来,我孙家三少给你。”


“——只要你愿意离开周家,如何?”


【系统:关键对话触发提示!根据您的回答,部分人物的好感可能会有较大程度改变,从而影响主线剧情的推进!请宿主谨慎选择!】


苏沐秋眼神一凝,暗道,来了。




TBC.

=============================================

经历了一些事,失去了一些人。

……就算我再怎么难过,也还是要挺过来的。

我依然爱着的少年啊,祝你生日快乐ww

评论(12)

热度(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