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那么好

【all伞】白月光养成系统(1.1.3)

此时尚不了解孙翔本性的苏沐秋认真分析了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已知,孙家是近几年才到S市发展的后浪家族之一,与周家在生意场上有合作也有竞争,关系算不上有多恶劣,但也没多好,毕竟没有任何一条老地头蛇喜欢有新人来分他的蛋糕;那孙翔现在逼他站队的行为,可能就只是两家最近的利益产生了冲突的表现。

 

但周父和周少爷都不在乎“苏沐秋”这事在上流社会也不是什么秘密,苏沐秋想破脑袋也没想明白一个不受宠的私生子跳反对一个野心勃勃的新兴家族有什么价值。就算成功了,这种不痛不痒的挑衅对两家的决策层又有什么意义呢?最后尴尬的只会是自己,既坐实了外界说他是只白眼狼的传闻,也会让周泽楷和周父寒了心,他相信这不是原来的“苏沐秋”想看到的发展,否则“他”还何必那么辛苦地留到现在。

 

虽然以苏沐秋那么多年的电子游戏经验判断,真跳反了应该也是可以开启虐恋情深剧情的……别问,问就是小姑娘尽下些奇奇怪怪的游戏通不了关,全靠他搜攻略过活,就算他搞不懂那些故事里的主人公们怎么可以不是为了钱要死要活的,也不影响他知道套路大概是个什么样子。虐恋情深这种感情前期主要靠双方脑补,中期每次见面不是倾盆大雨就是山体滑坡,末期彼此有救命之恩但到了战场上还是敌人的发展属实是有些折磨人,他可不想自己亲身经历一遍,还导致其他人也一起受折磨。

 

就算这个世界的主线目标是孙翔,他也不会这么做。

 

……说白了,他还是没法把这么真实的一个世界完全当游戏和任务看待。

 

苏沐秋在心里默默跟孙翔道了声歉。

 

对不住了兄弟,幸好你在这个世界不是主线。

 

 

“孙少爷,我真的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好意,无论您对我伸出援手的原因是什么,我都愿意相信您是个好人。”

 

苏沐秋低头提起书包,笑着向孙翔摇了摇头。

 

“——但请恕我拒绝。”

 

孙翔有些不高兴地皱了皱眉,将伸出去的那只手揣回了兜里:“是嫌我开给你的价码不够?”

 

苏沐秋还是摇头,尽可能地放柔了语气:“不是你不够好,只是周泽楷和周家……还没有那么坏。”

 

孙翔瞪大了眼睛:“他们都这样对你了,还叫不坏?谁要是敢这么对我,我肯定和他们硬刚到底,你居然还忍得下去?”

 

“所以你是少爷,我不是。”苏沐秋自嘲地笑笑,“如果周泽楷真的有那么恨我,那他只要随便说点什么,就会有无数试图巴结他的人让我在这个学校里活着的每一天都成为地狱。你跟着马同学见过那么多,应该比我更清楚他们的能耐。”

 

孙翔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略略收敛了下不耐的表情。

 

“可周泽楷……不管在周家他对我是什么态度,至少在学校里,他从来没有指示过别人来对我做什么,所以就算我在这个学校里不受欢迎,也还是学到了知识,交到了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拥有了自己去搏一个未来的可能。”

 

苏沐秋眨眨眼睛,将单手拎得有些艰难的书包两只手抱到怀里,叹了口气:“朋友,学习的环境,未来,其实周家都有给我机会,我也一直在争取。我知道他们对我是不够好,但我不可能因为这种程度的不好就离开将我养大的恩人。”

 

孙翔嗤笑了一声,明显是对这样算得上愚忠的想法不太感冒,却没有再说什么。

 

“当然,如果你只是单纯嫌我可怜,想把我收做小弟罩着的话我是没有意见的。”苏沐秋朝孙翔挤出了个自己跟菜市场大妈买菜讨价还价时最灿烂的微笑,“毕竟还有半个月就是省模了,我也想多花点时间在学习上,看看自己的水平究竟如何。”

 

语毕,苏沐秋长舒了口气,大丈夫能屈能伸,不必逞一时口舌之利!能做的他都做了,接下来的发展能怎样就怎样吧,真要打起来他现在书包在手上也不带怕的,来吧!

 

【系统:检测到攻略人物“孙翔”对您的好感度上升15点!当前好感度50,请宿主继续加油!】

【系统:检测到您对攻略人物“孙翔”的白月光指数上升一颗★!当前人物白月光指数★,请宿主再接再厉!】

 

【系统:根据宿主的对话选择倾向修正任务相关数据中……】

 

【系统:已修正攻略人物“周泽楷”对您的好感度5点!当前好感度45,请宿主继续加油!】

【系统:已修正攻略人物“江波涛”对您的好感度10点!当前好感度10,请宿主继续加油!】

【系统:已修正支线任务(得到周父的信任)完成度10%!当前完成度80%,请宿主继续加油!】

 

如果不是面前还站得有个人,苏沐秋这会儿已经想开瓶可乐仰天大笑庆祝自己又猜对攻略方向了,不过就算孙翔是有些迟钝,他也不敢真的把他当傻子,只能让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了些,让孙翔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明明是一个家里出来的,真是一点都不像。”他嘟囔道。

 

“什么?”略略收敛了笑容,苏沐秋将手里死沉的书包放到了一旁的桌子上。

 

“你和周泽楷啊,要不是你们每天都一起上下学,谁能想到你们是那种关系啊……不过说真的,我家寒假年会的时候我才见到过周叔叔,你也不像他。”孙翔直言,“虽然也不丑就是了,就比我差那么一点点。”

 

苏沐秋强忍着没翻他个白眼:“哦,那真是谢谢你了啊!所以你还缺小弟吗?先说好,我要是做了你小弟,你至少不能再看着我被周泽楷和江波涛之外的人欺负,那样我就答应平日里帮你跑跑腿做做题什么的……”

 

孙翔的眼神很明显是动摇了那么一瞬,然后一点也不坚定地拒绝了:“谁,谁要你这种小弟了!我才不缺给我买水写作业的家伙!你先管好你自己吧!”

 

“啊……”苏沐秋装出副有些受伤的模样,心里偷笑孙翔意外地算是个好孩子。

 

面子绷不住了的孙翔扭头就走,大声道:“行了,就这样吧!只要你以后别再不给我们面子,马哥是不会难为你的!记住了啊!”

 

看着少年人用自以为帅气的姿势一只手插裤兜,另一只手举起摆了摆就向楼梯间走去,金灿灿的耳钉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回几道耀眼的光,苏沐秋确定他不会再回头了,终于是捂着嘴无声地大笑了起来,压抑住这具身体莫名想要流泪的冲动。

 

奇怪,这有什么好哭的?苏沐秋揉了揉有些酸酸的鼻子,开始收拾书包。

 

攻略孙翔的进度是上来了,但这个世界的重头戏他还没见过呢——

 

周泽楷。苏沐秋想着,背好书包加速向校门口跑去。

 

 

校外,一辆一看就价格不菲的高级轿车上,司机一脸不耐地问道:“少爷,需要我打电话确定一下苏沐秋的行踪吗?他今天没有和您一起出来就算了,怎么能让您等他等这么久?真是……”

 

一直盯着窗外的周泽楷摇头,低声道:“不用。”

 

“呼……对不起!我刚刚在学校里有些事耽误了!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真的非常抱歉!”清秀的少年语气愧疚十足地迅速钻进了车,抹了把额头浸出的一层薄汗贴着车门坐好,略带讨好地向周泽楷笑了笑。

 

周泽楷头也不抬地玩着他的手机:“开车。”

 

司机应了声好,轿车立马平稳地起步向前驶去,一路上竟是无一人说话,安静得苏沐秋浑身上下都不太自在。

 

如果不是知道周泽楷打小就是个闷嘴葫芦,苏沐秋可能会以为他是不是因为自己迟到这一会儿就生气了,这家伙就是个十足任性又娇气的少爷。可就原主之前的经历看来,他们在上下学路上要是有话说那才是奇怪的——或者说,向来就只有他跟周泽楷絮絮叨叨的份,而周泽楷在那件事后几乎就再没在外人面前理过他,于是生怕惹了他不快的原主也习惯了沉默。

 

不说话就不说话,他苏沐秋又不是话痨,十几分钟不说话就会死。苏沐秋靠在门把手上一边感慨着豪车坐着就是舒服,一边盘算着今天什么时候和周泽楷说孙翔的事比较合适。

 

他决定帮孙翔一些小忙……顺便试探一下自己在周泽楷心中到底是什么地位,好决定日后的行动。

 

45点的好感度,说低也不低,至少比孙翔一开始对他的态度好,不会就站在旁边看他的笑话;说高也不高,甚至还比不上如今的孙翔,舍不得让别人别再为难他。

 

好在今天是个好日子,周父会抽出时间提前从公司里回来配他们一起吃饭,然后给他们的各科卷子和成绩单签字,鼓励他们继续好好读书。如无意外,这天将会是周家这一个月里最有家的味道的一天,也许性格内向的少爷被周父哄开心了,会乐意听他说上几句。

 

有钱人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的啊……尤其是这都是些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的钱。苏沐秋想着,一下车就从侧门溜回了自己在地下室的房间,完全没注意到身后周泽楷看向他的复杂神色。

 

 

“回来了?那么我们就吃饭吧。张姨把菜上完今天就早些去休息,明天再收拾,我和两个孩子说说话。”周父在长饭桌的一头招手示意周泽楷和苏沐秋坐到他身边来,眼角笑出几道微不可见的细纹。

 

即使将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整齐地梳成背头,将自己西装革履地打扮成了人们刻板印象中商业精英的模样,周父看上去依然是过分年轻了些,丝毫不像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更别说他笑起来这幅柔和的模样,比周泽楷那张臭脸好看了不知道多少。苏沐秋默默在心里评价着。

 

平心而论,其实周家人都生了副好皮相。周泽楷如墨般深邃的眸子和过分深情了些的眼型一看就是从周父这遗传来的,但他的五官和脸型又明显比周父更立体和精致些,这应当就是周母为他准备的与生俱来的礼物了。如果说周父看上去是一个帅气的老好人模样,那周泽楷长得可比他张扬也锋利得多——至少用不着什么发型加成,周泽楷只要冷着脸往那一坐,所有人都能察觉到他心情不佳,就像现在这样。

 

周父见着周泽楷这样心里很不是滋味,却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叹了口气,率先动上筷子:“这次你们俩的成绩进步都很大,保持这个状态,X大那边应该就不需要我捐栋实验楼了,省下来的钱楷楷你就自己拿去做些生意,怎么样?”

 

苏沐秋安静地吃他的饭,不打算插嘴。虽然周父对他向来很好,好得甚至有些过头了,吃穿用度都和周泽楷一个水准,如果不是原主强硬地要留在家中佣人们住的地下室,可能他早就被安排到了周泽楷那层的客卧也说不一定,如此偏心的表现,也难怪他是私生子的流言在学校一传出去就有人信了。

 

但周父怎么做是周父的事,苏沐秋并不贪心,在这方面他的想法和原主是一致的——不管他和周父的血缘关系是否属实,他都不会去动摇周泽楷的地位,也不会舍弃自己周家人的身份。

 

“苏沐秋”可以不在乎外人如何评价自己,但只要他一天放不下周泽楷,他就一天无法从这个周家离开。

 

他悄悄抬头向周泽楷看去,发现周泽楷也在看他——可这样明显算得上是厌恶的神情他是有多久没见过了呢?苏沐秋的心口猛地一痛,那封字字泣血的遗书和流着泪的少年又在他的眼前掠过,嘴里美味的饭菜无论如何也咽不下去了。

 

“你也要去X大?”周泽楷问他。

 

苏沐秋点头:“X大是个好学校。”

 

周泽楷冷笑到:“控分好玩么,苏沐秋?”

 

苏沐秋瞳孔一缩,捏紧了手里的筷子。

 

周泽楷将高三以来所有的年级排名成绩单都摊在了桌上,侧头向周父说到:“我没有那么小心眼,见不得私生子考得比我好,你们在担心什么?”

 

“我只是真的不想再见到他了。他如果去X大,那我就出国,我们俩只有一个能留在S市,爸,你自己选吧。”

 

周泽楷说完这话就把筷子一砸上了楼,只剩下满面愁容的周父和不自觉捂住了胸口的苏沐秋坐在一桌好菜前,再没了吃下去的胃口。


神采奕奕的中年人终于难掩他的疲态,勉强向苏沐秋扯了扯嘴角。

 

“晚点来我书房一趟吧,沐秋。”


“对不起……”




TBC.

=============================================

这两年发生了好多事,爬了起码三个墙头,到了十月发现我在直放不下的还是只有他。

生日快乐,我永远的少年。

评论(30)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